Guardian 防止小孩走丟的穿戴裝置

相對於Smart watch或是Sony聽起來有點荒謬的智慧假髮,我覺得Guardian這種跟手機App結合防小孩走失的wareable更有市場。

Guardian是由台灣團隊Beluvv所開發的產品。技術跟概念上我覺得與之前看過的Tile是一樣的東西,採用低功率的藍芽發訊,從App上幫你定位跟尋找失物(小孩)。但因為手機接收的範圍有距離上的限制,所以使用同樣產品的社群越大,搜尋的成功率也會增加。因為只要你的Tile/Guardian走入了裝有該App的手機接收範圍,你就可以定位該物品/小孩最後出現的地點。
Tile是一個像小磁磚一樣的東西,可以丟在錢包、背包裡或是掛在鑰匙等物品上,然後透過手機接收藍芽訊號,可以顯示物品位置或是最後被手機偵測到的地方。

不過Guardian的產品與App就是完全針對小孩家長開發,除了可以設定誰是Guardian (例如:媽媽在家也可以掌握被爸爸帶去公園的小孩位置,緩解媽媽的分離焦慮 XD),也可以設定小孩的活動範圍在一定距離內,如果小孩走出了這個範圍,App會馬上通知你。讓家長可以在小孩走遠離開視線之前把他們抓回來。(從上圖照片看來,似乎還可以透過App跟最後目擊到你小孩的Guardian家長通話。)

Guardian今年稍早在歐美市場率先推出,反應好像滿不錯的!也有不少媒體報導。前些日子再Indiegogo集資,最近則是再台灣的群眾募資平台「嘖嘖」推出。距離結案時間還有六天,有開始會亂跑的小孩家長可以考慮一下。

喔~壞消息是,她們先在的App暫時只支援iOS,Android的家長可能需要在等等。

BTW, Guardian也採用了類似TOMS的One For One概念,他們發起了Two For One的活動,每賣出兩個就會捐出一個給…..非營利組織或是有需要的單位…….。之所以這麼多點點點,就是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會捐到哪裡去。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構想,也是一個好的提升商品形象的方式,但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他們應該要把這件事講的更明確一點。例如之前介紹過的LoveWithFood就寫明,每個月寄出一個box就會捐一個meal給美國各地的food bank。語焉不詳的狀態會讓人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說到做到,或是他們發起這個究竟是想捐給誰,會不會只想沽名釣譽而沒有什麼認真的想法之類的。

相關連結:

嘖嘖的募資活動網址在此:http://www.zeczec.com/projects/guardian

BeLuvv http://www.beluvv.com/

[Meet創業之星]Guardian─父母雙眼的延伸,BeLuvv構建兒童雲端守護網絡
http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view/id/30187#.UpMTeSMQhCM.facebook

[TechCrunch] Guardian Uses Bluetooth Low Energy Tech To Keep Your Child Safe
http://techcrunch.com/2013/10/09/guardian-uses-bluetooth-low-energy-tech-to-keep-your-child-safe/

Leave a comment